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科右前旗:构筑奶业振兴新高地

2022年07月27日11:5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兴安盟科右前旗把奶源基地建设作为推动奶业振兴的基础保障,通过招商引资、政策撬动等措施,加快规模化牧场建设,构筑起奶业振兴新高地。

在科右前旗中利牧业2.5万头优质奶牛养殖牧场挤奶车间,两套100位转盘式自动化挤奶机正在运转,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奶牛走上转盘,进行自动化挤奶。该设备操作系统还实时监控每头奶牛健康状况、记录产奶情况。中利牧业现有牛存栏1.2万头,泌乳牛5000头,日产奶量可达166吨以上,所有的牛奶均销售给伊利集团。

打造优质奶源基地,优质奶牛是关键。在科右前旗察尔森镇白音生态牧场,来自新西兰的3100头荷斯坦奶牛,自去年引进入场,经过调节适应,现已完全融入当地各方面条件。今年9月,牧场还将陆续引进奶牛,届时奶牛存栏量将达到7500头,日产奶量达210吨。

近年来,科右前旗利用黄金奶源的资源优势,以奶产业“扩量提质增效”为目标,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奶牛生态循环养殖示范园区,建设了一批万头牧场奶源基地,初步形成了大型规模化养殖、全产业链一体化企业为主体的奶业发展新格局。目前,全旗奶牛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成效显著,推动建设荷斯坦奶牛规模化牧场10个、乳肉兼用100头以上养殖场30个,荷斯坦奶牛存栏4万头、乳肉兼用奶牛存栏3万头。(赵雨喆、满都拉)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