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新建规模化牧场集中开工

包钢张韶春出席活动仪式

2022年06月10日08:5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6月9日,伴随着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托县优然牧业古城(1号)牧场的开工,2022年呼和浩特市8个新建规模化奶牛牧场全部集中开工,伊利集团18万头奶牛绿色智慧养殖示范园同步启动建设。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自治区副主席、政府党组副书记张韶春出席活动仪式,并为开工项目培土奠基。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在国家、自治区奶业振兴战略的引领下,依托伊利、蒙牛两大乳企,致力于打造从“一棵草到一杯奶”的全链条乳产业集群。为进一步强化奶源保障,规划建设了24个规模化牧场,目前,已建成投用14个,在建2个,其余8个新建项目当日全部开工。   伊利集团18万头奶牛绿色智慧养殖示范园区着力打造世界一流、全球规模最大的奶牛养殖基地,绿色低碳生态观光牧场,总投资约80亿元,建成后年产奶量100万吨以上,可带动50多万亩饲草基地建设,将有力推动呼和浩特市农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乳都”向“世界乳都”迈进。(记者 皇甫秀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