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孙绍骋主持并讲话 李秀领出席

2022年07月20日19:10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7月20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上,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勇作专题辅导,从贯彻新思想、聚焦新主线、落实新任务等方面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杨伟东、胡达古拉作了重点发言。

孙绍骋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民族地区的领导干部,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深学细悟这一重要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孙绍骋说,没有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就没有内蒙古自治区的建立,也不会有自治区成立70多年来的发展和今天的成就,不会有现在各族人民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内蒙古是在党中央的支持下发展起来的,去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万亿元,相当于自治区成立之初的680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安排内蒙古的转移支付资金累计超过2万亿元,目前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来自中央的补助资金占到一半以上。我们内蒙古作为模范自治区,模范就模范在了听党的话上。虽然内蒙古民族工作出现过一些问题,但全区民族工作的大环境和形势总体是好的,我们要有底气和信心,不能背着包袱过日子,有问题改了就好。我们要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深入研究历史、挖掘史料,旗帜鲜明、生动鲜活地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孙绍骋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对我们来讲,最重要的就是抓好两件大事,一个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个是建设好“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要着力在求同上下功夫,创新载体、实化抓手,有形有感有效地做好工作,不断增强各民族对中华民族的认同。要加紧研究制定落实五个方面战略定位的具体实施方案,紧盯目标任务挂图作战、按图施工,确保一年有一年的新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干什么工作就要扛起什么责任,做什么事情就要琢磨什么问题,真正动起来,说了就干、紧抓快干、干就干好。(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