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企业年度报告公示率达95.5%位列自治区第一

2022年07月05日08:47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通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市场主体年报工作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六稳”“六保”做出贡献。截至6月30日,通辽市企业年报率(2021年度)为95.5%,位列自治区第一,实现“二连冠”。

领导重视,督办推进。市局和各旗县市区局(分局)领导对年报公示工作高度重视,亲自抓部署、抓落实、抓督办,针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不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工作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将推进年报公示作为服务企业发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重要手段。

科学统筹,精心部署。制定《通辽市2021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要求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摒弃懈怠思想,提高工作紧迫感,打破业务条线界限,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

加强沟通,信息互通。加强与发改、税务、人社、统计、海关、商务等相关部门和各类行业协会、地方商会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督促所主管行业企业尽快年报,提升年报工作效能。协调中介、税务、银行等部门,查找失联主体,加强信息交换共享,及时掌握企业最新联系人、联系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提醒督促其尽快年报。

强化督查,压实责任。实行企业年报通报制度,今年4月起每月一通报、5月起每半月一通报、6月起每日一通报,对进展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建立领导挂钩督导制度,按照阶段性工作目标,组织局班子成员走访、调研和督促,形成你追我赶、奋力争先的良好氛围。(陈立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