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今年将积极推动企业科技特派员行动升级

2022年03月08日08:51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近日,通辽市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企业科技特派员,4名优秀企业科技特派员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内蒙古民族大学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校选派的企业科技特派员服务企业的具体做法和先进经验;通辽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希望市科学技术局加强协调、完善机制,吸纳选派更多的科技特派员到企业开展服务。

  今年,市科技局将进一步深化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紧盯市场变化和企业需求,积极推动企业科技特派员行动升级,将选派对象由“市级”升级为“自治区级”、将派驻方式由“单兵”升级为“团队”、将服务对象由“企业”升级为“产业”,以更实举措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后劲,促进全市产业链创新提升。同时,建立考核机制,对服务期满的企业科技特派员进行综合考核评价,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企业科技特派员充分了解和理解这项行动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引导更多的企业科技特派员参与到服务企业中来,激发广大企业科技特派员的创新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努力为企业科技特派员服务企业提供良好条件,在科技计划项目、平台建设、企业人才培养、科技资源配置等方面制定具体的鼓励和保障措施,形成共同推动企业科技特派员服务企业的合力。(记者 王晓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