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绿色阿巴嘎电子商务推介会暨招商引资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2022年07月05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阿巴嘎草原碧野千里生机勃勃,有着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旅游资源,阿巴嘎旗历史文化悠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民俗文化资源,阿巴嘎旗地域辽阔资源丰富,有着充足的能源保障、完善的基础配套,发展前景广阔,投资环境优越。7月5日上午,绿色阿巴嘎电子商务推介会暨招商引资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据悉,本次推介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采取“推介会+参观品鉴”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扫码,线下体验的模式。推介会现场展示了阿巴嘎旗特色产品,让呼和浩特市民可以现场感受到“草原”的味道,切实增强多方联动、互动,提高产品形象。

阿巴嘎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紫楠代表主办方阿巴嘎旗人民政府进行推介时表示,2020年,阿巴嘎旗被评选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阿巴嘎旗聚焦乡村振兴,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建立健全电商公共服务体系,推动牧区商业体系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牧区市场主体,强化电商与产业发展融合机制,满足牧区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实现电子商务发展从量的增加到质的飞跃。目前,阿巴嘎旗已在全旗建设7个苏木镇级电商服务站,服务覆盖100%,71个嘎查服务站服务覆盖不低50%。

据了解,阿巴嘎旗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作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动牧民自主创业增加收入,对有意经营电商的牧民开展针对性培训。目前,培训人数达460人次,为阿巴嘎旗当地企业、合作社和各类主播10余个账号开展532场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超120万,销量超74万。帮助服务企业、主播达到15人(家),开展直播服务100余场,拍摄短视频200余个,累计播放量超600万余次。(徐瑞卿)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