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全市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孟宪东出席并讲话 郭玉峰主持

2022年06月21日09:25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6月20日,通辽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深入分析通辽市肉牛产业发展的总体形势和问题短板,研究部署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措施和重点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出席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大的决心和行动,鼓足“牛气”、使出“牛劲”、大干“牛事”,努力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尽快取得较大突破。

  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主持会议。市领导纪强、吕永成、方玉东、莫日根巴图、钟卫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钟卫华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2022—2025年通辽市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通辽市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科左后旗委、扎鲁特旗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甘旗卡镇布兽医家庭牧场、通辽市联蒙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通辽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要职责使命、既有一定基础和优势也有很大潜力和空间、既充满重要机遇也面临很大挑战。各地各方面要理性看待形势,客观审视差距,进一步深化对全市肉牛产业发展的认识和把握,深入探索破解现实问题、提升产业层次的方法路径,群策群力把肉牛产业打造成为支撑通辽农牧业转型升级的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产业。

  会议强调,要坚持扬长避短,突出培优增效,围绕全域发展优化产业布局,依托品种培优引领效益提升,突出惠民利民改进生产方式,坚持引育并举补齐加工短板,立足强化服务保障健全配套体系,精心策划宣传提升品牌影响,集中力量推动全市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细化考核激励,加快形成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思维抓谋划、靶向发力求突破、协调联动强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大抓肉牛产业的热潮,率先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郭永增:用剪纸艺术讲好中国故事
  当灵感在脑海中闪过,一把灵巧的剪刀、一张鲜红的宣纸,纸屑飘落间的片刻工夫,便剪出一个活灵活现的形象…… 清晨6点半,在位于巴彦淖尔市王府街黄河湾文旅产业园内的“郭永增剪纸工作室”,郭永增正在与学生一起聚精会神地创作《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剪纸作品。这一系列作品,设计宽42公分,长7.1米,要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完成。…
内蒙古出台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重点任务清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法治人才培养相关部署要求,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近日,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结合自治区实际,制定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法治人才培养重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任务清单”),为进一步加大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培养力度提供政策制度保障。 “任务清单”从坚持法治人才培养的正确方向、发挥法学教育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建立适应职业特点的法治人才在职培养体系、加强重点领域法治人才培养、创新完善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强化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提出了19项、40条主要任务和举措,对“十四五”时期加强内蒙古法治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