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这个展览人气很高

2022年06月21日09:1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观众参观展览上展出的民族服饰。

观众参观展览上展出的民族服饰。

观众参观内蒙古黄河非遗美术作品。

观众参观内蒙古黄河非遗美术作品。

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参观展览。

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参观展览。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全体队员参观展览。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全体队员参观展览。

在“文字时光机”展区,观众与甲骨文上演了一场跨越千年的对话。

在“文字时光机”展区,观众与甲骨文上演了一场跨越千年的对话。

  人气高涨,预约不断。连日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中华颂——我们心中的模样”综合展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观展热潮不断升温。截至目前,已有70多个团体、近1万人次参观。

  展览分为我的祖国、壮丽江山、灿烂文明、伟大精神四大部分,综合运用了350余张图片、50余件实物展品、55个音视频,以及多项互动体验装置,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各民族共有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展览现场还设置了“同文共音”专题展区,展示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演变过程和规范化应用等内容。

  自6月2日开展以来,观众观展热情持续高涨。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直观、生动的展览和活动,在欣赏祖国壮丽河山的同时,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激励他们从中汲取信心、力量与智慧。(记者白雪、王磊 、王晓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郭永增:用剪纸艺术讲好中国故事
  当灵感在脑海中闪过,一把灵巧的剪刀、一张鲜红的宣纸,纸屑飘落间的片刻工夫,便剪出一个活灵活现的形象…… 清晨6点半,在位于巴彦淖尔市王府街黄河湾文旅产业园内的“郭永增剪纸工作室”,郭永增正在与学生一起聚精会神地创作《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剪纸作品。这一系列作品,设计宽42公分,长7.1米,要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完成。…
内蒙古出台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重点任务清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法治人才培养相关部署要求,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近日,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结合自治区实际,制定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法治人才培养重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任务清单”),为进一步加大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培养力度提供政策制度保障。 “任务清单”从坚持法治人才培养的正确方向、发挥法学教育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建立适应职业特点的法治人才在职培养体系、加强重点领域法治人才培养、创新完善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强化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提出了19项、40条主要任务和举措,对“十四五”时期加强内蒙古法治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