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端午节小长假累计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1.88亿元

2022年06月06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6日电 (王慧)据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发布的消息,端午节假期期间,全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9.56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1.88亿元。在当前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呼和浩特市假日旅游市场保持平稳恢复态势。

端午节假期期间,全市日均接待量131867人次,日均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6260.12万元,全市日接待量和日旅游收入在第二日达到顶峰。其中,端午节假期第一日接待国内游客130766人次,实现国内旅游业综合收入5492.17万元;第二日接待国内游客134753人次,实现国内旅游业综合收入7453.07万元;第三日接待国内游客130083人次,实现国内旅游业综合收入5835.13万元。

从国内旅游市场来看,来自区内的游客占91.00%,来自区外的游客占9.00%。九成多的区内游客来自于呼和浩特市与周边盟市,以自驾车出行为主,主要以个人、家庭或亲朋结伴自由行,占比73.00%,单位(安排)组织结伴而行的游客占比27.00%。

从游客花费结构来看,来呼和浩特市的游客花费主要集中在餐饮花费、住宿花费和交通花费上。数据显示,游客对民族生活用品感兴趣程度占比70.00%,其次是文创商品、工艺品和民族食品等。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