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政校合作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2022年05月31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31日电 (王慧)5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内蒙古艺术学院在内蒙古美术馆共同举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参观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的馆藏作品展览以及“绿色力量”主题作品展。

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莫晓莲在致辞时说,“十四五”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基于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和内蒙古艺术学院联合举办了面向全区的“绿色力量”大学生创作大赛,共收到各族学生的参赛作品575个,评选出获奖作品44个,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已在《内蒙古低碳发展知多少》科普读物中以插图形式正式出版,并已推荐至生态环境部官方杂志《环境保护》中使用。在这里,向所有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各位老师、同学,真正把低碳理念融入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日常中。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守智讲话时说,2021年6月,内蒙古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承办了由内蒙古生态环境厅主办的“绿色力量”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创作大赛,大赛组委会组成评审委员会和监审委员会,以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了评审和监审工作,最终评出了获奖插画作品 22 个,招贴画作品 22 个,优秀指导教师奖21个,优秀组织奖6个。此次获奖作品以“文化创意”为表现形式,创意新颖,内容丰富,从不同角度体现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体现出对生活的无比热爱与对未来的美好向往,让“低碳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让低碳知识普及全区。通过本次大赛活动的开展,开启了内蒙古艺术学院与政府单位的协同创新机制与模式;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化了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和社会声誉;强化了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功能;促进了对进一步加强培养高校师生的环保理念,提高社会责任意识起到积极地教育引导作用。

活动中,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科技与财务处,应对气候变化与国际合作处,生态环境低碳发展中心党支部分别与内蒙古艺术学院影视戏剧学院党总支,文化艺术管理学院总支与内蒙古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党总支结为党建共建合作单位。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