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全区新能源发电量占全部发电量的19.6%

2022年05月31日08:2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今年1-4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能源发电量39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增速较一季度加快5.0个百分点,占全部发电量的19.6%。

  今年以来,为了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大文章,内蒙古联动深化能源改革,健全新能源项目管理办法,完善能源价格形成机制,加快特高压外送通道和配套电源工程建设进度,持续优化蒙西电网东部末端网架和电源点布局,建立清洁能源消纳长效机制,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年1-4月,全区风力发电量34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增速较一季度加快5.2个百分点;太阳能发电量5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0%;生物质发电量1.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9.4%;垃圾焚烧发电量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记者 杨帆)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