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2022年通辽市农村牧区公益电影工作会暨公益电影放映员培训班召开

2022年05月26日22:3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5月22日至24日,2022年通辽市农村牧区公益电影工作会暨公益电影放映员培训班在库伦旗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通辽市2021年电影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电影工作。

会议现场。通辽市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化公益电影提质增效,强化“你点单·我放映”“公益电影7+”特色品牌工作向纵深推进。巩固和扩大电影公益服务全覆盖,探索公益电影融合放映新模式,大力开展公益电影助力党课、助力廉洁教育、助力科普教育、助力“扫黄打非”等系列活动。

继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展映国产优秀电影,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主旋律,丰富农牧民文化生活,传播、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秀国产新片的期待。

做好对农村牧区公益电影放映的监督管理工作,定期巡查,杜绝弄虚作假,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定进行监督管理,切实把公益电影放映这项惠民工程做好。还要加强公益电影放映队伍的教育管理,不断提高放映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心和事业心,不断提高业务技能,进一步开展“广场电影周”活动,送电影进社区、进军营、进学校、进敬老院、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确保圆满完成电影放映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规划,推动电影市场繁荣发展,加强行政监管人员和影院经营者的法律意识。针对节假日加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消防和安全观影检查,严厉打击偷漏瞒报票房、盗录盗播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排查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的观影环境。

持续推进电影领域“放管服”改革,研究制定电影产业分类和统计标准,不断完善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提高电影市场信息服务和技术监管水平,深入研究电影市场供给与需求变化,加大对重点优秀国产影片宣传发行力度,助力电影强国建设。

会上,就公益电影放映工作进行交流,针对电影宣传教育、电影机构设置、人员定岗定位、电影平台应用、电影放映质量和维护、电影经费保障与使用、电影放映创新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确定了下一步电影创新工作方向。

现场交流。通辽市委宣传部供图

培训会上,通辽市5个旗县市区以课件讲解的形式对亮点、典型工作进行了交流推广。相关专家现场对放映员进行了“内蒙古公益电影放映智能化监管平台”应用培训。科尔沁区宣传部技术骨干现场对放映设备如何进行维护及如何下载播放公益宣传片等技术进行了培训,极大的提高了全市放映员的技术水平。(赵长发、于永信)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