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伦贝尔大草原”市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和启用

2022年05月26日20:3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伦贝尔5月26日电(刘艺琳)5月26日,由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员会、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市域公用品牌首场新闻发布会在海拉尔区举行。

“呼伦贝尔大草原”市域公用品牌首场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呼伦贝尔市委书记高润喜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及永乾作主旨发布。及永乾在作主旨发布时表示,呼伦贝尔地域辽阔、生态优良、历史厚重、资源富集,素有“绿色净土”“北国碧玉”之美誉。近年来,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用品牌建设,依托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打造了“呼伦贝尔大草原”市域公用品牌。品牌的成功发布,不仅是呼伦贝尔市市域公用品牌建设工作一个新的里程碑,更是推动“文旅产业提标提效和农牧产业增量增质”发展行动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我们将通过品牌的推广和使用,做好做足做深“旅游+”“+旅游”这篇大文章,不断推进农牧业现代化产业化进程,进一步提升呼伦贝尔的知名度、美誉度和产品竞争力,更好地促进呼伦贝尔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呼伦贝尔大草原”市域公用品牌正式启用,品牌符号、口号等形象标识也随之对外发布。呼伦贝尔草原羊肉、黑木耳、牛奶、牛肉、马铃薯、芥花油、蓝莓、大豆等8大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市农牧局、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内蒙古森工集团4家代表单位获得“呼伦贝尔大草原”品牌使用授权,标志着呼伦贝尔市公用品牌发展进入崭新阶段。

“呼伦贝尔大草原”市域公用品牌正式启动。人民网 刘艺琳摄

据了解,此次“呼伦贝尔大草原”市域公用品牌的发布,将为呼伦贝尔全域全季全业旅游、绿色生态农牧业、特色文化产业提供品牌支撑,充分展示呼伦贝尔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助力推动优质、绿色“呼伦贝尔”生态产品走向全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将以打造“呼伦贝尔大草原”市域公用品牌为契机,突出生态天然多元富集,产品绿色健康安全,全方位推介“呼伦贝尔大草原”优质品牌,重点打造一批高端品牌,不断提升生态品牌效益和价值,持续增加生态产品附加值,奋力擦亮呼伦贝尔文旅和生态农牧业“金字招牌”,为呼伦贝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品牌力量”。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