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北疆云·智慧公安”创新发展公安工作

2022年05月23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23日电 (王慧)5月23日上午,内蒙古全区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三周年成效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召开。据介绍,全区公安机关以大数据为牵引,全力推进“北疆云·智慧公安”建设,深入实施科技兴警战略,坚持把大数据作为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培育战斗力生成的新的增长点,既助力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又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在服务群众方面,优化升级全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及其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完成了与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公安部和盟市公安政务服务等17个平台的互联互通,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政务服务APP同“蒙速办”完成对接,深化了与各级政务服务大数据的共享与应用,促进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减材料、减时限,更好支撑“一网通办”“网上办”“掌上办”,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同时,加强公安大数据对其他政府部门的支撑。截至目前,依托自治区政务信息共享平台,向自治区及各盟市政务部门提供全区常住人口查询服务近10万次。2021年以来,根据各政务部门需求,在遵循规范前提下,通过批量核查、比对等方式,为自治区人社厅、民政厅、教育厅等部门提供核查比对服务1093万余条,助力自治区相关部门在人口核验、疫情防控、全民参保、全区低保发放、高考信息核准等方面提供数据服务,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