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教育

自治区教育厅与乌兰察布市召开厅市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2年05月19日17:08 |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小字号

5月19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与乌兰察布市召开厅市合作交流座谈会。乌兰察布市委书记隋维钧,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中,隋维钧一行首先对自治区教育厅一直以来对乌兰察布市教育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办好教育特别是办好职业教育,是实现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乌兰察布市委、政府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围绕自治区加快构建“一心多点”人才格局、推进乌兰察布(京蒙)人才科创园建设,加快“内蒙古职业教育园区”建设,立足产教、产训、产城融合,加强现代学徒制、技能型、工匠型人才培养,着力将园区打造成为立足内蒙古、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的职业教育基地。希望自治区教育厅对乌兰察布市在院校发展规划、支持新建高职院校、推进职业教育综合实训基地建设、加强与区内外优质职业院校合作办学等方面,进一步给予大力支持。

黄雅丽对乌兰察布市委、政府长期以来对自治区教育厅各方面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近年来乌兰察布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特别是在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方面采取了诸多强有力举措。希望乌兰察布市坚持职业教育类型定位,进一步加大对职业教育的统筹谋划和投入力度,促进产教深度融合,紧密围绕国家和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进一步找准职业学校办学方向,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加强中等职业学校基础能力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等职业学校建设,把职业教育办活、办火。自治区教育厅将把支持乌兰察布市教育发展作为今后教育厅的一项重点工作,积极支持乌兰察布市开展京蒙联合办学,推进职教园区和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探索创建新型职业院校,促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推进乌兰察布市(京蒙)人才科创园建设助力,推动乌兰察布市教育整体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中,自治区教育厅对乌兰察布市提出的相关支持建议逐一作了回应。

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海宇,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勇,乌兰察布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国刚等乌兰察布市委、政府有关领导和乌兰察布市教育局、察右前旗有关负责人,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占峰,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