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国际博物馆日内蒙古主会场活动举行

2022年05月19日07:5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5月18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物局主办,内蒙古博物院、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内蒙古主会场活动在内蒙古博物院举行。

  主会场活动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党领导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自治区博物馆事业发展成果,宣传内蒙古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激励各族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主会场活动中,揭晓了全区博物馆陈列展览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大型文博综艺节目《馆长,请亮宝》正式开机启动,《长城两边是故乡——内蒙古文物菁华展》开展,内蒙古博物院与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为共建单位颁发“馆校共建教育基地”合作匾额。

  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内蒙古博物院还策划了“一起pick内博最美国宝”、《博物馆的力量》高中校园分享会、行走中的博物馆5·18特别活动《垣远和畅》、120分钟带你“打卡”内蒙古“草原宝藏”等7个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释放博物馆的力量。

  当日,内蒙古各盟市博物馆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共同庆祝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记者 马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