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2022年“中国旅游日”内蒙古自治区分会场活动在阿尔山市举办

2022年05月19日17:2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尔山5月19日电(刘艺琳、寇雅楠)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分会场活动在阿尔山市举办。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四季好风光、亮丽内蒙古”形象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旅游、参与旅游的良好氛围,提振文旅行业恢复发展信心,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

“中国旅游日”内蒙古分会场活动现场。徐梅摄

活动围绕“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主题,把“两个打造”贯穿“中国旅游日”宣传推广全方位全过程,着力打造“内蒙古人游内蒙古”宣传品牌。

活动现场,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宣布“中国旅游日”内蒙古自治区旅游系列活动启动。活动现场宣读了《内蒙古人游内蒙古倡议》并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致全国游客的一封信》;启动“考古中国”项目;为获得首批全国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荣誉称号的伊利乳都科技示范园、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和阿尔山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授牌。除此之外,自治区及兴安盟有关领导向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志愿者、公安干警、物流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赠送包含各类景区门票、消费券在内的旅游“福袋”。

授牌仪式现场。徐梅摄

赠送“福袋”现场。徐梅摄

据了解,节日前后,内蒙古文旅厅推出了一系列百姓参与度高、趣味性强,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主题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包括特色旅游商品及非遗产品展、“印象·内蒙古”书画摄影展、“花海寻踪”自驾穿越暨环城欢乐跑活动、乡村墙绘艺术创作展等。

“花海寻踪”自驾穿越暨环城欢乐跑活动启动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小小马头琴传承人”现场表演。人民网 刘艺琳摄

“花海寻踪”自驾穿越暨环城欢乐跑活动启动现场。徐梅摄

“花海寻踪”自驾穿越暨环城欢乐跑活动启动现场。徐梅摄

同时,内蒙古各盟市开展系列公益惠民活动。组织全区各地各类文化旅游单位推出惠民措施,鼓励支持市民开展城市游、近郊游、乡村游,发布全区各地旅游惠民政策及产品线路,组织开展拼手速、猜谜、抖音大赛成果展出秀等互动活动。

特色旅游商品及非遗产品展。徐梅摄

特色旅游商品及非遗产品展。徐梅摄

特色旅游商品及非遗产品展。徐梅摄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