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五位一体”推进集中治理专题教育入心入脑

2022年05月17日16:38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以来,鄂尔多斯市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党组)会议领学、行业系统贯通学、主题党日集中学、党员政治生活馆体验学、督查推进组列会指导学“五位一体”的方式开展集中治理专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入心入脑,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党委(党组)会议领学。4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自治区《实施方案》,市四大班子领导同步列会学习;5月7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研讨会议。市四大班子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谈学习体会、提思路举措,加深对《若干准则》和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的理解把握,示范带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专题教育。截至目前,全市9个旗区党委和414个部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议,用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和实践思考,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行业系统贯通学。4月20日,全市组织系统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暨清廉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率先学习《实施方案》,推动组织系统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学的表率。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国资国企、文化和旅游、教育体育、交通运输执法、司法政法、卫生健康等多家行业系统同步开展了专题教育,加强对行业系统专题教育的督促指导。

主题党日集中学。为加强党员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参与集中治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中学习。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4.45万名党员通过主题党日开展集中学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贯通学、查、改,细致全面查摆问题,严肃认真整改纠正,形成浓厚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氛围。

党员政治生活馆体验学。2000多名党员干部走进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体验式学习教育,在馆内参观区,党员干部集中参观“初心永承·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等主题展厅,聆听观看经典论述、历史图片,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提高专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同时,组织集体签订承诺书,切实体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督查推进组列会指导学。为压紧压实党委(党组)抓好集中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市旗区两级督查推进组主动列席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议,听取领导班子成员的专题研讨,现场进行点评,提出具体要求。研讨会后,相互交流体会,研究问题清单内容,确保问题找准查实,整改落地落实,共同推动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鄂尔多斯市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专班)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