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职工互助保障新增女性馨康互助活动

2022年05月17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17日电(寇雅楠、实习生常烨)5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度(第四期)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新闻发布会。

据发布会介绍,2022年,内蒙古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开展两个项目,本年度活动入会工作已经开始,将于12月10日结束。今年开展的活动继续为参加住院医疗互助活动的每名会员补助10元。

一是职工住院医疗互助活动。凡内蒙古自治区行政辖区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年龄在16至60周岁的在职职工,每人每期交纳100 元互助金(含自治区总工会给每名会员补助的10元,个人实际交纳90元),均可成为本会会员。活动采取团体会员制,由所在单位工会统一组织职工参加,不接受个人单独参加。同一单位参加活动的职工不得少于其全部职工的75%(含)。参互职工住院统筹内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等报销之后的自付部分,分段按比例补助报销,最低不少于200元,一个互助期内最高不超过50万元。

二是女性馨康互助活动。2022年新开了“女性馨康互助保障”项目,凡身体健康、年龄在60周岁以下的在职女职工或参加互助保障在册的男职工配偶,均可参加本活动。本活动会费标准为35元/份,每个互助期为一年,每人限交一份,一年办理一次。参加女性馨康互助保障活动后,在互助保障期内,会员首次确诊患有所列的13类女职工特殊疾病的一种或多种时,按照规定可分别领取1-3万元的互助补助金和其它慰问金。

据悉,内蒙古职工互助保障协会是自治区总工会主办的、自治区民政厅批准的,以从事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为主要内容的非营利性一级社团法人组织。主要业务是开展与职工生、老、病、死、伤、残或发生意外伤害等特殊困难有关的保障活动。截至目前,自治区总工会已投入近5000万元,助推职工互助保障事业发展壮大。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