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边境管理支队举办“奋进正当时 戍边铸忠诚”主题读书活动

2022年05月14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5月12日上午,包头边境管理支队“奋进正当时 戍边铸忠诚”主题读书活动在家园文化中心图书室举办。

民警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

期间,9名民警推荐了《向上生长》《热风》《自在独行》等书籍,分享了书中的精彩片段,畅谈了自己的读书体会。民警韩彩刚畅谈了《昆仑哨》中关于戍边生活的细节描写,他直言:一代代戍边人满怀对祖国、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把青春和奋斗融入戍边事业,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的青春之歌。苗伟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品读《平凡的世界》号召大家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不怕苦、不畏难、不具牺牲,展现出“堪当大任”的非凡担当。

民警在活动现场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

“青年民警应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担当与自觉,修身养志、增长才干,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现场观众沉浸在分享者用优美语言构建的广阔世界中,时而掌声热烈,时而陷入沉思,使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蔚然成风。(张宇、孟嘉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