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开展今年以来最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

2022年05月13日08:46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5月10日,通辽市开展今年以来最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保障万亩良田春耕春播生产顺利开展。同时,也在水源涵养、水土保持、植被恢复、水库增蓄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5月10日14时至23时,通辽市人影中心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其中,开展飞机增雨作业1架次,飞行时间3小时18分;组织各旗县开展地面火箭作业11点次,发射火箭弹86枚,烟炉作业6点次,燃烧烟条48根。

  据气象部门统计,5月10日07时至11日07时,通辽市大部地区出现降水,北部地区存在雨转雨夹雪转雪的相态转换。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扎鲁特旗香山站,为23.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也出现在扎鲁特旗香山站10日19时至20时,小时雨强为8.2毫米。(记者 许媛媛 通讯员 王雨琪 马殿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