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法治

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政治部主任座谈会

2022年04月27日17:26 | 来源:平安内蒙古
小字号

4月26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政治部主任座谈会,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国公安厅局政治部主任座谈会和全区政法工作、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会议,特别是全区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1年,全区公安政治工作开拓进取、扎实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全区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全警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队伍结构得到优化、全警履职能力实现较大提升、公安队伍改革成绩不菲、公安内外宣传有力有效、从优待警举措创新暖心。过去一年的实践,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做好公安政治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集中精力抓大事、系统布局谋长远、敢于斗争解难题、守正创新争优先,推动全区公安政治工作干出质量、做出实效。

会议要求,在看到成绩、总结规律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当前,全区公安思想政治工作成效还不够理想,警力资源配置还不够合理高效,队伍的能力“赤字”和素质“软肋”还很突出,队伍管理还不够科学精细。对此,我们要敢于亮短揭丑、清醒认识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精心统筹谋划,认真研究解决。

会议要求,今年全区公安政治工作,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公安部党委、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实打实落实“四个第一”工作要求,一对一对标“五场大仗”重点任务,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保证,以干好组织人事、公安改革、新闻宣传和高等教育四项工作为牵引,以“大培训、大选用、大人才、大改革、大基础、大宣传、大教育、大党建”为抓手,着力打牢公安政治工作“四梁八柱”。要紧紧围绕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实施“大培训”,加强政治轮训、理论培训和实战精训;推进“大选用”,选优配强公安干部队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提倡“大人才”,做好人才规划、人才引进和人才服务管理;深化“大改革”,做好机构编制改革“后半篇文章”,抓好辅警改革落地见效,切实提升便民利企水平;夯实“大基础”,做好基层警力资源配置,营造基层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加强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搞好“大宣传”,加强正面宣传、舆情引导处置和典型选树表彰;办好“大教育”,探索构建学科专业新格局,建强实训基地,抓好“校厅”“校局”等共建联动;抓实“大党建”,深化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持续严肃警纪警风,用心做实从优待警,不断完善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

会议强调,2022年全年主要任务已经明确,各盟市公安局政工部门、厅政治部各部门要围绕主题主线,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谋划,拿出2022年及今后3到5年的规划,为未来工作设计好蓝图,保证每项工作都有章可循,按照既定路线、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实施;要对标工作要点制订任务清单,实现公安政治工作精细化、项目化;要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搞好调查研究,精准科学推进工作,防止政策措施不接地气、跑偏走调;要坚持用“扁平化”责任落实体系抓好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任务的落地执行;要制定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和积分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用制度说话、按制度办事;要充分借助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全力建成内蒙古公安智慧政工系统;要持续抓好自身建设,持续打造“讲忠诚、讲公道、讲实干、讲团结、讲清廉”,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全区各级公安机关政工部门要勇挑重担、忠诚履职、笃行不怠,努力开创全区公安政治工作新局面,全力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包头市公安局、赤峰市公安局、乌兰察布市公安局、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公安厅改革办和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政工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唐树仁主持座谈会。公安厅政治部各部门、机关党委、改革办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盟市、大林、机场公安局和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政治部主任、主持工作的副主任参加会议。(张佳良、韩斌)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