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书画家孙卓章向“青城好人”李俊怀赠送书法作品

2022年04月27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参观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27日电(富丽娟)4月27日上午,著名书画家孙卓章向“青城好人”李俊怀赠送书法作品仪式在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举行。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邢轶清,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郝秀丽,内蒙古公安厅新闻宣传处副处长李镛、呼和浩特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托雅、人民网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白建平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致辞。

著名书画家孙卓章向“青城好人”李俊怀赠送书法作品。

仪式现场,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著名书画家孙卓章向“青城好人”李俊怀赠送了书法作品,将精神之美与艺术之美相融合,表达了对青城好人、道德模范的崇敬之情。

人民网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白建平致辞。

白建平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呼和浩特市将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选树宣传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正在全力打造“好人之城”,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人民网将更好发挥党网在网络舆论中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凝心聚力做好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努力采写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接地气、有温度的好新闻,营造“人人当好人、处处有好人”的良好舆论氛围,让“青城好人”彰显塞外青城的思想之光,让呼和浩特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让城市文明创建更具温度。

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邢轶清致辞。

邢轶清在致辞中说,李俊怀老人是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退休教师。李老师有着47年党龄,在校期间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向榜样学习活动,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教育全体师生厚植为民情怀,铸牢忠诚警魂,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同时,全体警院人将责无旁贷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中作出应有的贡献,与青城人民一道携手奋进,共建美丽家园。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郝秀丽致辞。

郝秀丽在致辞中说,李俊怀老人身上蕴含着巨大的精神力量,希望能通过像李俊怀这样的好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形成一群好人,用这一群好人集聚城市崇德向善合力,用好人故事构筑起首府公民思想道德建设高地,用好人精神诠释文明呼和浩特的丰富内涵,用好人力量为呼和浩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强劲动力,让“好人之城”成为首府一张崭新的道德名片。

著名书画家孙卓章。

孙卓章表示,李俊怀先生纵七旬之躯,跳入河中救人,其大德大义、大仁大勇的精神令人感动。大家都为他点赞,人们都夸他“是个好老汉”。李俊怀的凡人善举,体现了历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向善向好的时代风尚,体现了这座城市的精神之光。我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赠予李俊怀老人,就是要树立德者受尊的价值导向,愿这种人间大爱能够广为弘扬。

“青城好人”李俊怀。

李俊怀说,孙卓章是著名书画家,书画作品先后被国内外多所知名美术馆、博物馆收藏,非常荣幸能够收到孙卓章大师的墨宝。“青城好人”已经成为呼和浩特一张闪光的名片,很荣幸被授予“青城好人”的荣誉。希望在今后,能够影响更多人向好向善,继续为城市文明的提升做出贡献,让青城变得更加温暖。

4月10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一名女孩落水,现场情况十分紧急。年近七旬的老人李俊怀路过看到,毫不犹豫地跃入水中,救起了女孩。好人李俊怀的事迹让市民们为之动容、点赞。日前,呼和浩特市授予李俊怀平安建设先进个人、“青城好人”荣誉称号。

合影留念。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群好人影响一座城市。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始终坚持设立最美人物榜,评选青城好人,“德润青城”为全民德育、全城尚德搭建精神平台,为“好人之城”的城市品牌深耕道德沃土。“最美青城人”“青城好人”等评选表彰活动,已经成为呼和浩特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项目。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