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赤峰推出100条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

2022年04月05日08:0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31日,赤峰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对创新出台的《赤峰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10个聚焦,100条“硬核”举措,涉及面之广、改革力度之大史无前例,赤峰市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放出了实招、硬招。

  《方案》以彻底打通影响赤峰市营商环境优化的痛点堵点难点,实现营商环境深层次、全方位提升,跻身国内第一方阵为目标,以体制机制根本性变革为主线,以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为出发点,从聚焦“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聚焦政务服务综合办事大厅标准化建设,真正实现“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聚焦“一件事一次办”,着力构建全周期集成服务模式;聚焦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打通关键环节堵点难点;聚焦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方位提升体制、机制性保障水平;聚焦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着力打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法治环境;聚焦健全12345热线运行机制,着力建设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总客服”;聚焦政企良性互动,着力推动服务端口下沉前移;聚焦“清廉赤峰”建设,着力构建立体化、规范化、全方位的监管体系;聚焦顶层推动引领,着力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和制度保障等10个方面对赤峰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全方位顶层设计。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唯有不断创造新的制度优势,才能不断增强地方经济的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赤峰市委、市政府把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确定为年度全面深化改革1号工程,把落实好《赤峰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作为头等大事,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各地区、各部门同频共振、齐抓共管,正在全力塑造“蒙速办·赤诚办”政务服务品牌,赤峰精神、赤峰效率、赤峰形象日渐突出。(记者 王塔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