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不放松 推进疫苗接种“清零”

2022年04月01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1日电(刘艺琳、实习生白学勤)4月1日,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呼和浩特市卫健委主任韩权芬表示,呼和浩特市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

一是继续严格入境人员与国内旅客的物理隔离,确保入境、分流、转运、检测、消杀、隔离医学观察、涉疫垃圾处置等各环节严格闭环。

二是严格落实“应检尽检”工作,切实发挥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五有三严”、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重点关注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有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高风险职业、新入院患者及陪护等就诊人群,及时开展核酸检测。

三是继续加强基层网格化管理,以社区为单位进一步加强风险人群排查管控工作。对排查出有风险的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和跟踪管理。对解除隔离后纳入社区管理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出院患者规范做好健康监测。

四是推进疫苗接种“清零”行动,引导和鼓励尚未接种疫苗人群尽快接种疫苗,重点提高“一老一小”人群疫苗覆盖率,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