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内蒙古巴彦淖尔:养殖场搬迁补偿协商未果 当地迅速核查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张聿修
2022年03月29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名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的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网友称自己是杭锦后旗头道桥镇原种场的居民,在2003年投入500万元开办养殖场,目前已经具备一定的规模,但是现在接到了通知,要求停业停产,即将面临生活困境,网友留言求助。

网友表示,“原本因疫情影响羊价下跌,该出栏的无法出栏。家中还有年迈的父母和未成年的孩子,一家人靠养殖场来维持生活。”

接到留言后,杭锦后旗委政府高度重视,责成相关单位迅速进行核查。杭锦后旗头道桥人民政府对有关情况作出回复,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确保黄河安澜、群众安居乐业,按照国家、自治区对黄河河道整治有关要求,杭锦后旗成立多部门联合组成的黄河滩区养殖场搬迁工作专班,按照一场一策的原则,制定详细的搬迁工作计划,深入养殖场开展一对一搬迁动员,讲清国家政策、讲清搬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听取养殖场诉求、最大限度保障养殖场合法权益。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头道桥人民政府作出答复。

针对网友留言中反映的位于头道桥原种场的农牧专业合作社养殖场,经过多次协商沟通,2022年3月23日,已联系一家企业与养殖场达成协议,对养殖场存栏的329只羊全部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并当场支付全部购羊款。对养殖场的100余吨青贮玉米,联系一家养牛企业以每吨600元价格销售。

网友在接受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采访时表示,“现在养殖场已经腾空了,企业购羊和草料的钱也已经到账了,我对办理结果很满意。”

同时,当地政府回复中表示,针对养殖场经营业户的其他困难,杭锦后旗将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持续予以帮扶,确保其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