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疫情期间呼和浩特市价格违法案件立案13起

2022年03月25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5日电(刘艺琳、实习生白学勤)3月25日,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据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上官应旭介绍,从疫情始发到现在,呼和浩特市价格秩序总体平稳,对价格的监控、监管也一直没有放松。

一是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维护正常市场价格秩序的通告》,告诫和提醒经营者要在保供稳价方面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同时也释放了监管部门严格执法、保持市场价格平稳的强烈信号。

二是加强价格监测。在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重点区域对粮、油、肉、蛋、奶、蔬菜、水果重要商品实行价格监测,发现价格异常的及时提醒、告诫,立即进行整改。

三是强化执法。密切关注供应问题,对于涨幅过高、上涨过快等涉嫌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立即展开调查,本着从重从快的原则处置,形成震慑效应。截至目前,全市价格违法案件立案13起,其中,哄抬物价案件3起,已结案1起,罚款5万元(玉泉区鼎之源超市);未明码标价案件10起,案件正在办理中。

四是畅通投诉渠道,大家可以拨打12315或通过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投诉、举报,有关部门将及时进行处置。

关于餐饮行业堂食的问题,3月14日指挥部公布餐饮业暂不开放堂食后,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教育劝导督查,协助相关单位张贴“暂停堂食”标识,督促其落实店门口扫码、测温、登记“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以外卖、打包方式进行线上经营,严格执行“食安封签”制度。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查处了个别经营主体开展堂食服务的行为。下一步,将根据指挥部的有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的整体形势,及时研究餐饮业有序开放的措施和办法,但前提是管控措施必须到位,从严防疫的思想不能松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