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内蒙古通辽市: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 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

2022年03月24日18:34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您好,我是社区的网格员,麻烦您开一下门,请问您家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吗?”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4164名网格员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上门问询、一对一核实等方式,深入网格开展滚动式摸底排查,精准摸排风险,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确保逐户过筛,坚决“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掌握人员流动信息,建立信息台账。一旦发现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第一时间按要求报告,做到跟踪防控不留死角。

科左中旗通过网格员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是通辽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通辽市始终把社区防控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前沿阵地,加强网格化管理,精准掌控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境外返回人员等信息,把工作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

通辽市建立了嘎查村干部包片、包户机制,严格落实苏木乡镇干部、嘎查村干部、公安干警、基层医务工作者和网格员的“五包一”责任制,科学划分21515个网格,配备27067名网格员,将所有嘎查村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发动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利用大数据、电子手环、门磁系统等科技力量,扎实做好重点人群的登记、报告、排查、管控、监督等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通辽市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网格员竭心尽力为民解困,积极协助做好居家隔离监测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及时为隔离家庭送去生活物品,解决群众后顾之忧。同时,严格定时做好网格内公共卫生消毒杀菌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