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做好各类企业、建设项目员工返岗复工安排

2022年03月16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16日电(寇雅楠)3月16日,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五场新闻发布会消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于3月7日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返岗复工有关工作的通知》。围绕员工返岗复工作出以下安排:

一是摸排返岗人员信息。由各旗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企业、项目建设单位建立返岗员工台账,详细掌握每名返岗员工流动信息及身体状况等情况。对市域内返岗员工,非隔离人员、非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非“红黄码”人员,且各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者,严格履行查验程序后,可安排其返岗;解除隔离的员工,按照各旗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实行7天居家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并履行相关查验程序后,可安排其返岗。对市域外低风险地区返岗员工,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履行相关查验程序后,可安排其返岗。

二是加强返程途中防护。指导各企业和施工单位采取分期分批陆续返岗的方式,优先组织一线员工返岗,避免员工大规模集中返岗。市域内可返岗员工,由企业、项目建设单位点对点进行接送。市域外低风险地区可返岗员工,鼓励企业、项目建设单位对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员工包车接送;对选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员工,要提前掌握返岗员工返程时间和交通方式等信息,提醒员工在返岗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呼和浩特市后由企业、项目建设单位点对点进行接送。为尽可能减少与社会面接触,对企业、项目建设单位专用接送车辆和返岗员工自驾车辆,由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具证明,公路查验点予以通行。

三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返岗人员到呼和浩特市后,由企业、项目建设单位立即组织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上岗。并且对员工实行每日健康监测,进行封闭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具备住宿条件的,在厂区(项目区)闭环管理;不具备住宿条件的,采取厂区(项目区)、酒店“两点一线”方式管理。加强用餐管理,采取分餐制、盒饭制和送餐制,减少人员交叉和聚集。做好日常清洁消杀,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四是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旗县区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督促企业、项目建设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指导监督做好闭环管理、食宿管理、卫生防疫、健康监测、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工作,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确保企业、项目建设单位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