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人员怎样开展个人健康监测?权威解答来了!

2022年03月03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3日电(寇雅楠)3月3日,据呼和浩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消息,对于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有明确的要求:密接和次密接、入境人员、高风险来呼等人员需要集中隔离;密接和次密接中特殊人群、解除集中隔离的入境人员、中风险来呼等人员需要居家隔离。

一是对酒店集中隔离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医护人员要登记所有隔离对象基本情况,全面落实集中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工作,每天早、晚对其各进行一次健康状况监测,了解其是否有基础疾患,保障隔离期间的正常用药,并做好记录。如果在监测过程中发现隔离对象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将会及时向辖区疾控机构报告,并按规定立即转至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排查就诊。

二是对居家隔离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登记所有居家隔离人员信息,居家隔离人员每天早、晚自我进行体温测量,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将监测结果主动报社区医学观察员,如果在监测过程中发现隔离对象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主动向社区报告,社区管理人员则会及时向辖区疾控机构报告,并按规定立即转至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排查就诊。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