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市民如何防范奥密克戎病毒?官方解答来了!

2022年03月12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12日电(刘艺琳)3月12日,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场新闻发布会消息。面对奥密克戎病毒,对于普通居民来说,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最有效方式之一。即使已经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情况下,也同样需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场所佩戴口罩;第二就是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发现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如发热、咳嗽、呼吸短促等症状出现时,及时检测体温,主动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第三就是减少非必要出行,加强外出途中的个人防护,降低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几率。

更重要的一点是加强疫苗接种。尽管奥密克戎与其他变异毒株相比,让疫苗效果打了折扣,但新冠疫苗对减少重症和死亡仍然有效,特别是打了加强针效果更明显。对于已经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18岁及以上居民,6个月后要尽早完成加强针接种。

据悉,奥密克戎变异毒株2021年11月9日首次在南非病例样本中检出,短短2周时间,该变异株即成为南非豪登省新冠感染病例的优势变异株,增长迅猛。目前,奥密克戎毒株已取代德尔塔毒株成为全球范围内的主要流行毒株。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