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创新交流合作成果丰硕

2022年03月09日09:28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2021年,通辽市以“科技兴蒙”行动为统领,为产业发展引入智力支持,助力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推动与内蒙古民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等科技合作框架协议落实,并给予项目支持。先后与内蒙古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呼和浩特分院有限公司、天津科技大学等高校或企业签订科技合作协议。组织召开“科技兴蒙”成果推介对接交流会,通辽市企事业单位与9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签署了9项产学研合作协议。强化产学研合作,内蒙古科尔沁肉牛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中澳肉牛联合育种及优秀种牛扩繁与推广”,内蒙古蒙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的“含重金属2种蒙药经典制剂的安全性评价技术研究”等产学研项目先后获得自治区立项支持。市科技局启动与蒙中药办、农牧局等政府主管部门的“1+1”协同工作机制,凝聚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记者 王晓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