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黄码转绿码需要多长时间?赋码有误怎么办?权威解答来了!

2022年03月01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1日电(寇雅楠)3月1日,据呼和浩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消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呼和浩特市对风险人员、未做核酸检测人员赋红码或黄码进行管理,其中对密接、次密接、封控区人员赋红码,对未做核酸检测人员、管控区人员赋黄码。对因未做核酸被赋黄码的人员,呼和浩特每天会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如确定已取得“阴性”核酸检测结果,系统会自动完成转码。

据介绍,在赋码过程中,也可能出现少数赋码有误的情形。为了保障赋码和转码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市卫健委对近期反映较多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分析,制定了详细的赋码转码方案和转码流程,明确转码条件,组建赋码转码专班,并将热线电话由原来的10部增加到22部,以接受市民咨询。市民也可以拨打12345接诉即办热线了解有关情况。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