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绿进沙退”看乌海

2022年02月24日08:0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市民在乌海湖畔骑行。

  初春的乌海湖畔。

  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

  孩子们在乌海湖景区放风筝。

  乌海湖大桥。

  龙游湾国家湿地公园。

  雪落苏木山。 张松云 摄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沉寂了一个冬天的乌海开始热闹起来,市民群众纷纷走出家门,来到乌海湖畔、龙游湾国家湿地公园等乌海知名景点,通过放风筝、骑行等方式感受春天的气息,拥抱生态环境逐渐向好的崭新乌海。

  地处乌兰布和沙漠、库布其沙漠和毛乌素沙地交汇处的乌海市干旱少雨,风大沙多,曾是自治区荒漠化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多年来,乌海市举全市之力开展了大规模的以防沙治沙为主的生态建设,经过10多年来的不懈治理,乌海市林地面积、植被盖度不断增加,沙化荒漠化土地明显减少,风蚀沙化和水土流失情况得到有效遏制,从城内到城外,从山上到山下,从沿线到沿边,乌海市整体生态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创造了“绿进沙退”的奇迹。    

  截至目前,乌海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9.5平方米。乌海市先后跻身“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首批水生态文明城市”行列。(记者 郝飙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