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满洲里

满洲里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2022年02月19日07:5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月17日,满洲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疫情防控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满洲里市采取分类就诊、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措施,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群众,尤其是急重症患者就医需求。

  目前,满洲里市人民医院、满洲里市中蒙医院、满洲里市南区医院、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和扎赉诺尔区中蒙医院的住院病房继续开放,住院病人继续接受治疗。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和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急诊、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

  据了解,正常人群就诊可拨打120电话到满洲里市人民医院、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及入院治疗,现有床位和医护力量可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集中隔离人员出现疾病,隔离点医务人员可进行现场处理,需入院诊治的前往发热门诊排除新冠肺炎后,在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住院治疗。一线工作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前往发热门诊排除新冠肺炎后,在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住院治疗。血透患者实行“两点一线”式闭环管理,由专车接送,每日分批、分时段进行透析治疗。肿瘤放化疗患者可通过电话预约后,到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就诊。

  同时,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开通24小时线上医疗问诊服务,通过“健康满洲里”等平台公布各科室诊疗咨询电话,为患者提供线上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尤其对糖尿病、肿瘤等慢性病患者,通过电话一对一指导。

  此外,满洲里市与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建立急重症转诊绿色通道。目前全市有32辆救护车,均配备急诊急救设备和药品,每辆救护车配备一医一护,可以随时转运急重症患者。(记者 梅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