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市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推进重点项目落实现场会议召开

2022年02月17日09:55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小字号

2月15日,全市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推进重点项目落实现场会议在海拉尔召开。呼伦贝尔市委书记高润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经验、查摆存在问题、明确目标任务、部署推动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拉高标杆、跳起摘桃,再接再厉、加压加力,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全速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及永乾主持会议,市委、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单位、驻在有关单位及各旗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高润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多次作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营商环境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自治区党委连续两年在春节上班伊始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持续用力、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做到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必干成,全力以赴推动营商环境根本好转,招引更多好企业大企业,落地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实现经济发展稳字当头、稳中有进。

高润喜指出,呼伦贝尔市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和推动发展的“关键子”,经过一年的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积累了有益经验,聚焦强化组织协调,优化环境合力不断增强;聚焦增添便利实惠,办事质量效率不断提升;聚焦减少审批材料,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激发;聚焦促进公平规范,法治诚信环境不断优化;聚焦降低负担成本,惠企利民政策不断落地。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握好当前任务和长远发展、软环境和硬环境、资源要素和发展优势、法无禁止和法无授权、环境高地和投资洼地、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全力推动优环境、抓项目、促发展的声势一浪高过一浪、举措一茬接着一茬、成效一年好过一年。

高润喜强调,营商环境优化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工程,要准确把握石泰峰书记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提出的“六个必须”“五个全面”工作要求,加快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再突破再提升。要坚持解放思想,面对营商环境的诸多问题做到敢于面对、深刻警觉,面对相对落后的思维理念做到更新观念、突破禁锢,面对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做到主动对标、创新提升,在理念转变上力求新突破;要坚持创新引领,深入推进“数字+政务”“数字+市场”“数字+法治”“数字+诚信”建设,在数字赋能上力求新突破;要坚持管服并重,构建综合监管体系、增强智慧监管能力、创新柔性监管方式、以服务情怀推进监管,在有效监管上力求新突破;要坚持突出实效,聚焦企业开办环节提高效率、生产经营环节贴心服务、注销退出环节加强联动,在服务质量上力求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不遮不掩抓实整改,举一反三联动整改、健全机制长效整改,在整改提升上力求新突破。

高润喜强调,要牢固树立环境是金、项目为王、产业为基、招商为要、企业为大、园区为主的鲜明理念,全地域全过程开展项目建设冬季攻坚、春季开工、夏季冲刺、秋季决胜集中会战,全线全周期全要素抓好项目签约、前期、落地、开工、建设、竣工、达产各项保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再提效。要对标定位抓项目谋划,紧紧围绕国家政策、产业链条、民生保障、招商引资谋项目抓项目,做大盘子、补齐短板、激活变量,确保实现项目数、总投资、计划投资“三增三优”,着力夯实攻坚之基;要千方百计抓项目落地,做实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紧盯重点项目,确保资源高效配置、要素高效赋能、项目高效推进,力争形成更多的有效投资,着力提升攻坚之效;要争分夺秒抓项目建设,完善指挥体系、健全推进机制、合理统筹部署,压实责任体系抓项目、强化考核约束推项目、实行严督实帮促项目,着力成就攻坚之功。

高润喜要求,全市各级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坚决的态度、坚实的举措优环境抓项目,进一步强化思想先导,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讨论活动;进一步强化监督考核、突出督查检查成效、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发挥考核导向作用;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面向企业群众、社会各界、各级组织加强政策解读、典型宣传和培训教育;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各负其责、各尽其责,切实形成全市上下优环境抓项目的良好局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年稳、全年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领导观摩了全市和旗市区及相关企业重点项目谋划、“一网通办”“四办”和金融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市委办、纪委监委、发改委、政务服务局、住建局通报了有关情况,海拉尔区、鄂温克族自治旗作交流发言,牙克石市、市工信局作表态发言。会后,市政府将分地区分时段组织召开现场会议,集中解决重点项目前期、审批、推进等具体问题,以最优的营商环境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助力赋能。(晓琦、刘乃心、李永庆)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三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17日电(赵梦月)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告,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2月16日23时起,将玉泉区祥和苑小区、玉泉区坤泰小区(三区)、赛罕区颐和家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请广大市民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
急难愁盼|正在休产假还能享受最新的生育政策吗?内蒙古卫健委回应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网友表示,新修改的《内蒙古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对生育一孩、二孩的女方产假增加60日,自己目前正在休产假,下个月初产假就要到期了,请问能不能享受新规延长产假? 网友留言截图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对网友的留言进行了答复,根据新修改的《内蒙古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三十条规定:“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生育第一、二个子女的增加产假六十日,生育第三个子女的增加产假九十日,并给予男方护理假二十五日;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在子女三周岁以前,每年给予双方各十日育儿假。休假期间的工资、奖金、福利等待遇不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