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海关助力通辽市优势特色产业发展

2022年02月08日08:56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2021年,通辽海关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实际陆续推出一系列便民利企措施,助力通辽市由农牧业大市向农牧业强市转变。玉米皮粉、冷冻红辣椒及辣椒制品、杂豆、萝卜干、荞麦制品等走出国门,出口到日本、韩国、俄罗斯、斯里兰卡等10多个国家。

  为助力通辽市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擦亮农民增收致富“特色名片”,通辽海关持续完善出口农产品监管方式,实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资质“审批改为线上备案”、国外无注册要求的出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免于海关注册登记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此外,该关认真落实监管要求,“事前”建立出口联络员制度,及时回应企业诉求;“事中”实行出口抽检,对一般出口货物实现当天审单、查验及放行;“事后”结合企业质量控制体系、产品工艺、安全风险监测结果和国外通报预警信息等情况进行核查作业,为出口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保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的货物到港口后需要排期才能装船,每耽搁一天,一批货物冷藏费就增加900元,货物早到一天,就能节省一天的仓储费,通辽海关对当天报检的货物当天放行,为我们抢占船期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出口冷冻辣椒的通韩公司经理马淑敏激动地说。

  下一步,通辽海关将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谭娟娟)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