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在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季度推进点评会上强调

以绝地反击的决心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翻身仗 以众志成城的努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郭玉峰出席并讲话

2022年01月30日10:08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1月28日,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季度推进点评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主持并讲话,强调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拿出更加务实的作风招引好企业、更加顽强的斗志突破大项目,以绝地反击的决心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翻身仗,以众志成城的努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鸿福通报了全市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副市长牛文俊通报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各旗县市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孟宪东代表市委对各地工作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严肃指出问题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正确看待过去一年全市经济遇到的特殊困难、出现的被动局面,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稳定经济运行的政治责任,拿出滴水穿石的毅力,付出脱皮掉肉的奔波,切实横下一条心、憋足一股劲,全力以赴为通辽经济发展拼出一个闪亮拐点。

  会议强调,要强力动员全员招商,扎实做好招商力量组织发动工作,抓紧建立完善考评管理办法,全力督促和保障招商干部专心专责专业开展招商工作,切实以充足的线索保证选择的机会、增加项目的数量、提高落地的质效。要主动靠前服务项目,认真落实“项目管家”制度,坚持抓好前期手续“周调度”机制,抓紧建立落实重点产业“链长制”,以高质量的服务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要加快完善产业政策,抓紧出台重点产业新能源配置政策,系统研究肉牛产业发展政策,制定出台鼓励服务业发展政策措施,通过政策靠前发力有力促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全面从严督查考评,组织专门督查力量按月检查工作情况,拉榜排名指标进度,严肃通报突出问题,春季要组织集中开工、逐地区对账本看进度验成效。要及时跟进保障工作,持续强化组织领导,优化设置招商机构,有效搭建开放平台,全力推动重心下沉,做到领导领着基层干、帮着基层办,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实现全年工作开门稳、开门红。(记者 郭晓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