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乌海至呼和浩特开通“绿巨人”动车

2022年01月29日09:0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月26日,往返于呼和浩特市与乌海市的C485/6次城际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乌海市由此进入动车时代,到首府仅需约4小时40分。

  据了解,该城际动车组列车每日一列,呼和浩特东站08:19开,08:29到呼和浩特站,13:12到乌海站。乌海站13:43开,18:25到呼和浩特站,18:39到呼和浩特东站。期间共停靠呼和浩特东、呼和浩特、包头东、临河和乌海5个车站,这也是目前呼和浩特市到乌海市运行时间最短的列车。

  该列车采用CR200J型“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车体,车型通体呈亮眼的绿色,也被广大旅客亲切地称为“绿巨人”。该型列车采用多项中国高铁最先进技术,车内服务设施延续复兴号的设计风格,全列定员720人,分为一等座和二等座。与普通列车相比,座椅更加宽大,可以调整角度,空间更加宽敞,并配备了WiFi、有USB接口的多功能插座,让乘车环境更加温馨。

  该城际动车组列车的开通可为乌海市居民出行提供更为高速便捷、绿色环保的铁路运输服务,全面提高出行幸福感。同时对加强乌海市与首府的客货交流,助推乌海市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目标意义重大。(记者 郝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