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派出5名运动员出征2022年北京冬奥会

2022年01月24日09:3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月22日22时许,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钢架雪车国家队内选拔赛的收官,内蒙古参加北京冬奥会运动员名单正式出炉,韩梅、范铎耀、赵丹、褚源蒙、丁雨欢5名运动员获得北京冬奥会入场券。

  速度滑冰运动员韩梅将参加北京冬奥会1500米、3000米、5000米、团体追逐4个项目的比赛。韩梅曾在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上获得女子团体追逐第5名。自2021年11月以来,她在美国、波兰等地参加了4站世界杯比赛,其中3次打破1500米、3000米全国纪录,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雪橇运动员范铎耀将参加北京冬奥会男子单人、团体两个项目的比赛。范铎耀目前世界排名第43位、中国排名第1位。在2021-2022赛季雪橇国家杯男子单人项目比赛中,范铎耀获第17名,成功取得世界杯延庆站的参赛资格,这也是中国运动员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正赛资格,创造了中国雪橇运动的历史。

  钢架雪车运动员赵丹将参加北京冬奥会钢架雪车项目女子单人比赛。赵丹出生于2002年,现世界排名第37位、中国排名第3位,作为钢架雪车国家队年龄最小的运动员,2018年通过跨项选拔进入国家队,4年间成绩提高迅速,先后获得冬青奥会女子个人项目第7名、洲际杯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站冠军。

  冬季两项运动员褚源蒙现已确定参加北京冬奥会女子15公里个人、女子4×6公里接力比赛。褚源蒙1999年出生于牙克石,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夏季项目滑轮+射击女子4×6公里接力赛中获得冠军。褚源蒙先后参加2021-2022冬季两项世界杯瑞典站、奥地利站、法国站的比赛,在女子4×6公里接力、女子10公里追逐、混合接力等小项的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冬季两项运动员丁雨欢现已确定参加北京冬奥会女子15公里个人、女子4×6公里接力比赛。丁雨欢2003年出生于巴彦淖尔,在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夏季项目滑轮+射击女子4×6公里接力赛中获得亚军。丁雨欢先后参加2021-2022冬季两项世界杯瑞典站、奥地利站、法国站的比赛,在女子7.5公里短距离小项比赛中表现不俗。

  据了解,内蒙古现有冬季项目队9支,经过优化后在训运动员128人,为各盟市代培运动员122人。对标北京冬奥会设置的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的冬季项目,内蒙古目前已设置了6个大项11个分项74个小项,特别是在北京冬奥会周期,内蒙古向国家钢架雪车、雪橇等项目队输送了一批高质量运动员,冬季项目发展与全国其他地区相比已走在前列。(记者 柴思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