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石泰峰:围绕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担当作为 为推进内蒙古现代化建设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

2022年01月22日19:53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石泰峰在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围绕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担当作为 为推进内蒙古现代化建设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

1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农牧界、科协界、科技界委员联组讨论。他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担当作为,为推进内蒙古现代化建设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

1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农牧界、科技界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自治区领导黄志强、胡达古拉、于立新、马学军、张华、其其格参加联组讨论。

讨论中,杨永胜、安四虎、赵玉善、盖志毅、张和平、张建中、张竞、孙丽荣等8位委员结合各自实际依次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石泰峰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

在听取发言后,石泰峰说,李秀领同志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到位,部署任务清晰具体,充分体现了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担当。过去的一年,自治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各项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履职形式,主动献计献策,为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石泰峰指出,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领会得深不深、把握得准不准,直接决定着我们工作推进的方向和贯彻落实的成效,直接决定着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效能。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握大局、认清大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上来,聚焦聚力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全面、客观、辩证、积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工作主动,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泰峰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各方面都要突出一个“稳”字。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凝心聚力,紧紧围绕推动经济平稳运行献计出力。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组织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和视察考察调研活动,积极引导预期,传递发展信心,调动各方面协同发力,为实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集聚众智、汇聚众力。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发展、初级产品保障、产业链现代化、数字经济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协助党委和政府破解发展难题,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石泰峰指出,稳增长要有硬支撑,就必须让创新驱动这个轮子真正转起来。各级各方面要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紧紧依靠科技创新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培育壮大新动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发扬科学精神,面向经济主战场,突出市场导向,紧扣企业需求,加强科技攻关、联合攻关,打通产学研堵点、接通产学研断点,力争取得重大突破。广大企业家要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不断扩大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快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在人财物使用、科研方向选择等方面赋予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推广“揭榜挂帅”,着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