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全区首家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2022年01月15日12:0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15日电 (王慧)1月1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作为全区首家 “院内院外全空间,诊前诊中诊后全时段”的互联网中医诊疗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院长杨广源在会上表示,此次上线,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医疗健康”迈上了新台阶,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将通过资源整合和业务创新,打通“线上+线下”“院内+院外”,全力打造以中医药为特色的全流程服务,让自治区百姓可以享受到全方位、全流程的优质医疗资源,为推动“互联网+”中医事业创新发展和“健康内蒙古”的建设贡献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伊乐泰在致辞时说,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是自治区首家“互联网+中医诊疗服务”平台,旨在探索开展公立医院互联网医院及处方流转服务,提高患者就诊取药便利性,满足患者在网络问诊、线上全流程门诊等多场景需求,建立智慧医疗健康服务新生态。今年正式上线后,医院将扩大互联网医院的应用场景,充分利用互联网“高效快捷”的优势,建立畅通无阻的网络通道,实现全科问诊,同时简化就医流程,缓解患者就医“急难愁盼”的问题。

届时,患者通过互联网医院网络诊室可以实现专家医生面对面咨询;复诊开药;门诊缴费充值;核酸检测预约、报告查询;处方流转、药品配送到家;全程慢病管理等医疗服务,还可以建立完整的个人云电子病例、云影像,以便随时查看相关信息。

据内蒙古自治区中医院副院长彭建峰介绍,随着互联网医院的正式上线,300多位医生将陆续开展线上服务,医生会根据个人时间灵活安排线上接诊。互联网医院的药品价格也与医院药房保持一致,目前已上线多种药品,并接入合规社会药店开展处方流转,推进医药分家,首批已经接入上药科园大药房。经过一年的测试、完善,结合患者的需求,还同步上线了病例邮寄、住院一日清单、停车信息、订餐送餐、陪护咨询等贴心服务,已基本实现了对患者友好,对医生友好“两个友好”的既定目标。

目前,互联网医院在全区率先开启了24小时在线问诊功能。医院所有的临床科室都已加入其中。每天将会有固定医生排班开展云诊室出诊工作。每月的云诊室排班表可以在微信公众服务号“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中查询。患者可以在诊前、诊中、诊后随时问诊,医生会给出合理性解答和建议。

同时,互联网医院还将为患者提供线上复诊、续方开药、中药代煎、送药到家等一条龙服务。患有常见病和慢性病的患者将无需到院,即可在线完成全流程门诊、复诊咨询、手机购药、预约专家等就医服务。患者既提高了就医效率、又降低了就医成本。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