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蒙医互联网医院上线试运营

2021年01月23日08:23  来源:内蒙古日报
 

  1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国际蒙医医院互联网医院开始试运营,这也是全国首家上线试运营的蒙医医院。

  据医院院长陈沙娜介绍,互联网医院上线后,患者可在线完成预约挂号、网络问诊、复诊咨询、报告查询、在线取药、健康管理等全诊疗流程的就医服务,并根据不同的就诊需求选择视频、语音、图文等形式,实现医患间无接触、“零距离”的沟通。特别是针对需要长期开药的慢性病复诊患者,通过互联网门诊和线上药房的服务流程,可一键续方,选择药品自取或配送上门,实现患者、医生、药师、医院、物流间的互联互通,让就医流程更便捷、更高效、更舒心。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伏瑞峰表示,在当前国家“互联网+医疗”的政策导向和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以线下实体医院为依托,充分利用先进互联网诊疗系统建设蒙医互联网医院,为传统蒙医药学插上腾飞的翅膀、增添了新的活力。(记者 张文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