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扎鲁特旗传统奶制品系列加工观光暨生态休闲牧场综合体建设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2年01月05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签约现场。玛拉沁艾力合作社供图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5日电(刘艺琳)1月4日,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传统奶制品系列加工观光暨生态休闲牧场综合体建设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签约仪式上,玛拉沁艾力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黑龙江巴达荣贵牧业有限公司、北京中经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生态休闲牧场建设、有机肥厂及有机种植基地、传统奶制品、乳清饮料厂等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悉,内蒙古玛拉沁艾力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利益联结形式,是玛拉沁艾力合作社的主要特点,玛拉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示范创立地方优势畜牧业品牌,以“饲草料种植+养殖+屠宰加工+物流+销售(餐桌)”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开拓市场搭建“互联网+”网络电商平台。合作社理事长吴云波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东萨拉嘎查党支部书记,先后荣获自治区优秀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农业部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等荣誉。

签约仪式现场,双方开展座谈交流。扎鲁特旗副旗长李永海简要介绍了全旗牧业发展情况,并表示对玛拉沁艾力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黑龙江巴达荣贵牧业有限公司、北京中经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生态休闲牧场综合体建设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玛拉沁艾力,蒙古语,意为牧民之家。玛拉沁艾力合作社是2014年吴云波带领村两委根据草场面积较大、农牧业相结合的特点成立的养牛专业合作社。通过几年的发展,到2019年底,合作社总资产达到5800万元,实现分红6次、累计767.65万元,除了帮扶东萨拉嘎查7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外,还带动周边21个嘎查的55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