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胡苏华:围绕中心抓服务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税务作为

2022年01月05日09:0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围绕中心抓服务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税务作为——访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

  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年经济形势作出重要判断,阐述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政策措施,并对相关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采访了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

  胡苏华表示,税务部门将紧紧围绕会议既定的目标任务,提前谋划、狠抓落实,以加强税务系统党的建设为统领,切实在依法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方面持续用力,在服务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下一步,将聚焦以下3个方面继续发力。

  聚焦稳字当头、稳中有进,实现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量增质优”。坚持“税费皆重”理念,继续优化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工作机制,全面监测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对延续实施政策和新出台的政策统筹抓好落实,做到该免的免到位、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该收的依法依规征收好,实现税费收入量的平稳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更好激发活力保障财力。

  聚焦加强调节、促进共同富裕,实现改进执法和精准监管“优化提升”。主动融入“数字政府”建设,将“数据管人管事管税”作为税收工作的重要理念和有效手段,全方位提高税收执法、服务、监管、共治水平,促进新经济新业态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

  聚焦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办好实事和服务治理“重点突破”。落实落细“春风行动”便民举措,发挥协同机制、蹲点调研、过程考核、数据分析积极作用,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各项惠企利民的税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记者 韩雪茹)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