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石泰峰主持

2021年12月31日08:1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2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内蒙古在国家共建“一带一路”战略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服务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事关全国开放大局,是我们必须切实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找准定位,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内蒙古更好服务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结合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去谋划服务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全面提升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水平,着力推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全面强化风险防控,切实把内蒙古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发展优势,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对“三农”工作的有关要求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内蒙古是农牧业大区,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区之一,做好“三农三牧”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刻认识做好明年“三农三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有力做好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切实扛起作为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要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三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落实最严格的耕地和草原保护制度,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畜产品供给。要进一步健全党领导农村牧区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体系,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全力推动“三农三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显著成效和新鲜经验,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践行人民至上、发扬奋斗精神、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中心内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广泛推动党的历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晓冬)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