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第九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开幕

2021年12月23日23:0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梁兆峰摄

人民网乌兰察布12月23日电 (寇雅楠)12月23日,第九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在乌兰察布市主会场开幕。

本次活动以“一心多点聚才智,人才发展开新局”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四市同时举办,共计5大类39项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伟东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内蒙古要聚焦科技人才、聚焦产业人才、聚焦领军人才,抓紧破解制约自治区经济转型升级的人才瓶颈;要着力建设产业平台、研发平台、飞地平台,加快打造相对集聚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向用人主体真授权、为人才真松绑、改革人才评价真落实,健全完善更加积极开放、务实高效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要精准培养人才、灵活引进人才、全力成就人才,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进发、充分涌流,让各类人才在内蒙古行千里、致广大。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依托本地区位优势、能源优势、产业优势等,全面融入自治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营造育才识才爱才用才的良好环境,打造人才生态强市。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隋维钧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乌兰察布始终把人才作为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战略,围绕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不断加强人才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创新创业基础条件,完善服务保障措施,深度融入自治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

据介绍,乌兰察布先后柔性引进院士12名,刚性引进高层次人才1766名,专项引进教育、医疗卫生领域专业技术人才1500余名。

开幕式上,发布了线上“云展厅”,与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分会场进行了现场连线;举行了自治区教育厅和上海市教委深化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内蒙古大学和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团队共建材料化学科学创新中心、内蒙古工业大学聘任中国工程院武强院士担任院长等10项人才项目的签约仪式。

中国科学院胡文瑞院士、中国工程院李卫院士等8位两院院士及20余位特邀专家学者,部分区外合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嘉宾代表,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高校和各盟市相关负责同志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