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美术家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戏剧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郑宏范讲话

2021年12月23日13:3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23日电 (王慧、李睿)12月23日上午,内蒙古作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内蒙古美术家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内蒙古戏剧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开幕。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宏范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大会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大会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开幕式上宣读了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致大会贺信,自治区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向大会致辞。郑宏范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五年内蒙古文学、美术、戏剧领域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始终高举思想旗帜,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聚焦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生动实践,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守艺术理想,勇攀文艺高峰,在守正创新中打造更多精品力作,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大会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本次会期两天,内蒙古自治区320名文学界、美术界、戏剧界代表参加会议。3家协会将分别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