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卫视大型文化综艺节目《长城长》开机

2021年12月20日18:4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20日电 (王慧)12月20日下午,内蒙古首档以长城为主题的文化综艺节目《长城长》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1400平米演播厅举行开机录制发布会。该节目将在2022年春节档上线。

据了解,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特别策划和推出以长城为主题的季播节目《长城长》,以综艺答题、文化解析为主要形式,特邀郦波、蒙曼、王纪言等担任“文化解读官”,节目最终产生一名总冠军,将获得中国15省区市21196.18公里长城深度游大奖。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长城长》自今年九月开始筹备,摄制组分赴全国长城沿线15省区市,行走甘肃嘉峪关、山西雁门关、陕西镇北台、山东齐长城等地,探访长城资源调查人,记录当地长城风貌特点、历史故事、遗址现状,同时邀请专家现场出题。作为一档文化类答题节目,节目组还与国内多位长城专家召开联席会议,就长城知识呈现的准确性、权威性、画面表达的趣味性、网络传播的话题性等,进行全方位的设计和梳理,力求为全国的电视观众奉献一档有内涵、能互动、高颜值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长城长》节目最大看点之一是由56人组成的好汉答题团。选手年龄最小的7岁,最年长的71岁。他们中有知识型博主、up主,有参加过《最强大脑》《奇妙的汉字》《开讲啦》等知名文化节目的优秀选手,《中国国宝大会》的选手李江也身着自制甲胄前来赴会,还有“最美文物保护人“李世翔现场展示一米手绘长城地图。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之一。内蒙古拥有中国最多、最集中、种类最全、内容最丰富的长城古迹,分布于12个盟市的76个旗县,总长度为7570公里,位居全国第一。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