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喀喇沁旗:把“问题清单”真正变成群众的“满意清单”

2021年12月18日11:0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喀喇沁旗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打出为民服务系列组合拳,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该旗精准对焦项目清单,26名旗级党员领导干部紧盯“问题清单”中的民生问题,带头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和创城包联社区,积极领办重点民生项目41项,用解决问题成效取信于民。截至目前,投资510万元的锦山三小、三中过街天桥建设工程等25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问题清单”真正变成了群众的“满意清单”。

  坚持实行“四中心·一平台”工作制,该旗成立了“我帮你”指挥中心,联接旗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着力打造为民服务一体化平台。目前,已通过“我帮你”指挥中心为群众解决问题110余件。坚持实行“专项督导制”,由组织、纪检、巡察办等部门组成6个联合督导组,深入各单位、部门,对实事清单完成情况全面督导推进。坚持实行“典型选树制”,在喀喇沁党建、喀喇沁融媒体公众号分别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传专栏,宣传为民办事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营造比学赶超的浓郁氛围。坚持实行“台账管理制”,通过“两个清单”掌握全旗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情况,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

  喀喇沁旗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135个,13个窗口单位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办实事、树形象”活动,78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其中。7000余名村、社区党员面对面解决群众出行不便、秋收困难等实际问题1100余个。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旗580个基层党组织、8970名党员累计开展联建共建活动63次,下沉资金24.8万元,解决群众各类需求110余项。针对“一老一小”、生活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组织1.7万余名党员干部,开展“我帮你”主题党日活动700余次。(记者 王塔娜 通讯员 马文基)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